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大学校长新年贺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日期:2019-09-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一流范文网  【下载本文Word版

  大学校长新年贺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相关参考范文,大学校长新年贺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

  学校长新年贺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敬业奉献的全校教职工,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莘莘学子,向遍布各地、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送别2013年,湖大丰收在握;迈步2014年,湖大将更加美好。

  检视2013年,“省部共建高校”、“省级最佳文明单位”、“ESI世界学科排名前1%”、“长江学者零的突破”……这一串串足迹成为学校过去365个日夜中最动人的音符。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无需大声喝彩,更不必心旌神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这是今日湖大人向过去一年交付的一张答卷。展望2014年,我们更需要这一持之以恒的作风。因为,站在新的平台上,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更加不同寻常。

  1984年9月,武汉师范学院更名改制为北湖大学。30年来,从单一师范院校到综合性大学,从教学型到教学研究型,从本科、硕士研究生培养到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从市属到省属到省部共建……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这每一项工作的进步,每一项事业的突破,无不靠的是“留印”与“有痕”取得的。没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硬功夫与硬作风,我们就不会抓住机遇,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这背后凸显着全体湖大人的一股力量,展现着一种刚毅,凝聚着一份真情,张扬着一腔正气。总之,“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有了这种“精、气、神”,我们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成不了的事。

  “省属高校排头兵”,这是30多年改革发展历程带给学校的社会定位,但是,在高校林立的北湖,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湖大人的首位意识靠什么来巩固与维护?答案只有一个——改革。最近几年,学校实施综合改革,从5个试点到全面开花,各学院的办学活力相继迸发,捷报频传。学校争取的科研经费总量,从几千万到过亿;旅游管理专业入围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队,资源环境学院入选北湖省高校试点学院;学术论文转载综合指数排名入围全国高校百强;化学、材料两学科进入ESI世界学科排名前1%……2014,依然是压力与动力并存的一年;2014,改革依然是最强音的一年!坚持改革,深化改革,进一步激活、释放改革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活力,这应当是我们的共识。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湖大校训中“笃志笃行”就饱含着这一作风和风格。当年学校回迁宝积庵,也是在一片农田之上建成如今高楼林立、花香四溢的美丽校园,踏实肯干、埋头苦干确实已成为湖大精神的一部分。展望2014,学校提质进位的压力与需求,教职工实现个人价值的愿望与环境,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谋划与布局,学科、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北湖区域发展能力的凝炼与提升……我们尚面临太多的难题亟需破解,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高质量地完成。在凝智聚力的同时,2014年的湖大更需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狠劲,以保障各项改革顺利实施,各种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对历史的总结与对未来的谋划实实在在。要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规定动作”,而且要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使实效见诸“终端”。

  2013年,值得回味!

  2014年,值得期待!

  校党委书记 刘建凡

  校 长

Edit:www.16fw.com

篇2:大学校长新年贺词:改革创新谋发展 砥砺奋进写新篇

  大学校长新年贺词:改革创新谋发展 砥砺奋进写新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改革发展又一载,春融新韵著华章。值此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勤勉持业、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向青春勃发、勤奋苦读的莘莘学子,向识卓业精、续写春秋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遍布海内外、心系母校的校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新年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2年是学校改革创新、求实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克难奋进的精神状态融入到国家改革发展的大潮之中。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北湖大学各项事业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主线,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科学优化了顶层设计,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和管理机制体制创新,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2012年是学校励精图治、勇创佳绩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全新的发展业绩迎来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学校成功入围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行列,多个项目和团队成功进入国家协同创新2011计划;学校新增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16个学科被评为“十二•五”北湖省属高校省级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新增3个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专业项目;化学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世界学科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向国内知名、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办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6项国家社科基金和4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立项,实现年科研经费近亿元;“国家一级优质超级早稻两优287的选育与应用”项目获评为北湖高校十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江畅教授通过教育部专家评审,实现了我校长江学者“零的突破”,一批教师入选北湖省“百人计划”专家、北湖省教学名师、北湖省优秀教师;学校获得了“服务北湖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高校”称号,并与省委政研室还共建成立了“北湖省区域发展研究院”。 我校合建的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与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再次双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学校学生在全国、全省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等一系列科技文化竞赛中屡创佳绩,龙狮团赴美“三巡”演出获得成功,五人制足球队第三次代表中国出征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获得第八名,森林合唱团获得国际合唱节金奖……

  2012年是学校凝聚力量、科学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打造了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学校党建创新工程得到深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访两创”工作、“三万”活动受到省委表彰;琴园小区民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住房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选人用人机制更加完善;全民阅读活动辐射北湖,书香校园建设香飘荆楚;全员育人氛围日益浓厚,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学校获得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廉政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以事业发展凝聚人心,以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师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成为飘扬在校园上空的主旋律。

  鎏金岁月,铭刻发展的历程;似水年华,传承奋进的誓言。2013年将是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年,是全国人民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的一年,是全国人民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基发展的一年。2013年也是我们北湖大学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一年,是我们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管理机制体制创新、深度融入“五个北湖”建设发展的一年,也是我们朝着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砥砺迈进的一年。

  2013年,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扬“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和“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湖大“习坎”精神,在学院改革、机关绩效考核、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教师分类管理等方面通盘谋划、层层推进,努力使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和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有新突破,对外交流与合作迈出新步伐,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续写新篇章,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工作有新成效,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北湖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校党委书记工

  校 长

篇3:学校蛇年新年贺词

1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拂去岁月之尘,让欢笑和泪水,爱与哀愁在心中凝成一颗厚重的晶莹的琥珀。祝猴年快乐!
2祝你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3在这快乐分享的时刻,思念好友的时刻,美梦成真的时刻。祝你——新年快乐,佳节如意!
4只有雪地上留下艰辛的足迹,才会懂得活的珍贵,活的炙热。祝新的一年中你的生活美满幸福。

5在这快乐分享的时刻,思念好友的时刻,美梦成真的时刻,祝你——新年快乐,佳节如意!
6你我相拥倾听新年的钟声犹如年轮的呼吸,簇拥着我们共同的梦,满心的爱意化作真挚的祝福“新年快乐”!
7当您看见这信息时,幸运已降临到你头上,财神已进了您家门,荣华富贵已离您不远。祝福您朋友:元旦快乐!

8新年快到了,你想做些什么?不论做什么,请记住我的格言:笑容是良药,音乐是秘方,睡觉则可以让你忘掉一切。祝:新年快乐。
9元旦快乐!合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好事多多!笑容多多!开心每一秒,快乐每一天,幸福每一年,健康到永远!
10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元旦快乐!
11猴年到,好事全来了!祝您及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吉祥如意!天天都有好心情!

12一天我擦亮阿拉丁的神灯,灯神说: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我说:请祝福正在看短消息的人元旦快乐!
13每年的这个时候,祝福就会象海洋涌向你,希望我的祝福象一叶轻舟,载你乘风破浪,到达成功的彼岸!新年快乐!
14这一季有我最深的思念。就让风捎去满心的祝福,缀满你甜蜜的梦境。祝你拥有一个灿烂的新年!
15不需要多么贵重的礼物,也不需要多么郑重的誓言。我只需要你一个甜甜的微笑,作为我新年最珍贵的礼物。

16一朵花,采了许久,枯萎了也舍不得丢;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也想不起收;一条路,走了很久,天黑了也走不到头;一句话,等了好久…祝新年快乐!
17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新年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来年万事圆圆,送一份漂亮的礼物祝你微笑甜甜。

18新年之夜,我梦见了你。给您拜年了:新年好!一个喷涕从梦中惊醒,我知道是你想我了,所以马上打电话对你说红包拿来!
19我擦亮阿拉丁的神灯,灯神说: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我说:请祝福正在看短信的人新年快乐!
20玫瑰是我的热情,糖果是我的味道,星星是我的眼睛,月光是我的灵魂,一并送给你--我的爱人,新年快乐!

    以上《大学校长新年贺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范文由一流范文网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流范文网»最新范文»大学校长新年贺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一流范文网 如对《大学校长新年贺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