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元广中学校长寄语:广中是你一生的骄傲

日期:2019-06-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一流范文网  【下载本文Word版

  元广中学校长寄语:广中是你一生的骄傲的相关参考范文,元广中学校长寄语:广中是你一生的骄傲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已是新学期开学后的第15天,在这样一个凉爽的清晨,我和同学们见面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

  元广中学校寄语:广中是你一生的骄傲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已是新学期开学后的第15天,在这样一个凉爽的清晨,我和同学们见面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祝福!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谱写新的篇章,新的奋斗锻造新的辉煌。因此,我想以两句话与大家共勉:我承诺——元广中学将是你一生的骄傲;我希望——你能成为元广中学永远的自豪!

  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意志。理想是每个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追求,不能失去的信仰。有理想的人,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没有理想的人,永远是生活的菜鸟。同学们,你们还记得“秉笔直书,惨遭腐刑”却仍能“忧愁发愤,著成信史”的司马迁吗?你们还记得“清贫潦倒,颠沛流离”却仍能“诉民间疾苦,掀笔底波澜”的杜甫吗?祖狄为理想闻鸡起舞,匡衡为理想凿壁偷光,毛泽东为理想激扬文字,邓小平为理想三落三起。他们用自己全部的毅力和才智,书写了灿烂的人生,铸就了辉煌的历史。广中的每一位学子,你们也都应当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理想。有理想的广中人,才是大写的广中人,才是给力的广中人;没有理想的人,只能是别人的粉丝,只能帮别人灌水。

  同学们,人才都是逼出来的,精英都是熬出来的。我希望你们能有勤奋的精神、行动的力量。理想的实现需要勇敢者披荆斩棘,需要勤奋者耕耘浇灌。悬梁刺股的是孙敬与苏秦,囊萤映雪的是车胤与孙康。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曹雪芹著成了中国古典文学的巅峰《红楼梦》;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智慧的人生以勤奋堆积,伟大的人生由勤奋打造,平凡的人生因勤奋闪光。你们现在正值刻苦学习的金色年华,希望你们勤读书,勤思考,勤提问,勤练习,千万不要留下“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遗憾。

  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有良好的修养,美好的形象。“男生要做谦谦君子,女生要做大家闺秀”。怎样才是谦谦君子?怎样才是大家闺秀?我以为,仪表整洁、学识渊博、言行高雅、身体健康。我希望同学们告别奇装异服,告别浓妆艳抹,告别吸烟喝酒,告别逃学逃课,告别课堂睡觉,告别抄袭作业,告别手机网游,告别乱扔乱甩,告别粗言秽语,告别打架斗殴,告别慵懒散奢。百度贴吧元广中学吧里,同学们纷纷猜测新校长要收拾哪个年级,今天,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哪一个年级我都不会收拾,因为,我爱广中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同时,我也很郑重的告诉大家,每一个年级都要被收拾,因为,我要同学们成才,老师们成功,元广中学大发展!因为,我要每一个广中人有尊严感的活着、有成就感的工作、有幸福感的生活!

  同学们,如果说学校是大树,你们就是绿叶,没有大树的支撑和陪伴,绿叶会在孤独中凋零;没有绿叶的生机和美化,大树会在寂寞中枯萎。从进入元广中学的那一刻起,你的一言一行就已深深烙下“广中人”的印记!广中的土壤需要你们每一片花瓣来装点,广中的歌曲需要你们每一个音符来唱响,广中的光芒需要你们每一个人来点亮。希望你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广中人,要像爱母亲一样爱广中,时时捍卫广中的尊严,处处维护广中的形象,努力为广中添砖加瓦,为广中增光添彩!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以广中为荣耀,明天广中以你为骄傲。请你们拿出“蟾宫折桂,舍我其谁”的信心,拿出“破釜沉舟,不斩楼兰誓不还”的决心,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为起点,以“业精于勤荒于嬉”为教训,加强修养,勤奋学习,积极锻炼,塑造形象,去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以上《元广中学校长寄语:广中是你一生的骄傲》范文由一流范文网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流范文网»最新范文»元广中学校长寄语:广中是你一生的骄傲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一流范文网 如对《元广中学校长寄语:广中是你一生的骄傲》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